RSS

与越南家庭的午餐 + 元宵晚会

 姐姐男友G君邀请了一位越南籍老友来家里吃午餐
叫我一起来凑热闹
时间约在中午, 我11点多才到
开门就看见G 君在烧烤炉那儿忙着
他的2个小淘气则在旁边玩追逐游戏
跟他寒暄了几句,就跑去厨房找姐姐了
大部分的食物都做好了
  我都不用帮忙呢 ~~ Yeah ~~~

不久之后客人就到了
Duke 是在金融业上班的白领族,太太 Dal 是教师
有三个6  ~ 12岁的女儿(超级活泼及不怕生人)
同行的还有女方的妈妈和弟弟 Tree。

Dal 已经在纽西兰居住了26年,开始的时候本来是住在基督城
后来丈夫因为工作关系而全家搬到了惠灵顿
十年后也是因为丈夫工作的关系再度搬回基督城
她觉得惠灵顿的人思想比较开通
这点我也同意
惠灵顿的人多数很友善
也许贵为首都
在那边的人都是比较看过世面的吧?
呵呵~ 还有一样她也赞同,就是惠灵顿的风实在是太强了
惠灵顿居民每年被毁坏的雨伞不计其数,
我在那边从来不用雨伞,都只用雨衣,呵呵~

吃饭的时候G君一直聊天
工作家庭休闲什么都搬出来
姐姐则一直忙着端上更多的菜肴
我是不太会交际啦
只会静静的吃自己的食物
对客人的问题有一句答一句罢了
呵呵~
简单的午餐聚会完了之后,打算回家了
姐姐男友却告知今天和明天有元宵晚会
我觉得好兴奋哦
来到这里这么久,都没什么热闹的活动可以参与
这次的元宵晚会应该很好玩吧?


赶紧回家拿姐姐的专业型相机,再次出发到晚会的地点
6点多到那里,绕了很多圈都找不到泊车位

没办法,只好开上去私人的泊车场 (要付费-_-|||)


走到G君告知的地点
果然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




打电话给姐姐问她在哪里
但是绕来绕去都找不到他们
站在高处一眼望去都是密密麻麻的人头
 来了基督城那么久
头一次看到那么多人呐
 电话又在这个时候闹没电
只好发个信息跟她说不找他们了

拍下了第一个灯笼 - 龙的造型

龙的隔壁还有河马
岸上有斑马和长颈鹿
莫非是把非洲平原带来了?


猪猪灯笼高高挂


传统的灯笼
每个都写上祝福的话



其中一个档口
抓住了我的视线
台湾彩绘灯艺
灯笼上的鲤鱼栩栩如生


档口里的灯笼都是这位艺术家的得意作品
看他悠闲自得的拿着毛笔
在灯笼上画下每一道彩色图画
心中的佩服油然而生


晚会也有舞台节目
开场的有舞狮表演









还有中国传统服装秀


可爱的金鱼在水池上摇啊摇


太上老君的寿桃
来一个吧~





 





来晚会的不只是亚洲人
还有很多的本地人
他们似乎很享受这样的活动
有的买了食物就在路边坐下来吃
还有很多小孩在提灯笼



老人与牧童造型灯笼
还记得我高中的时候
跟同学做了牧童与牛的灯笼参加游行比赛
竟然还得了安慰奖呢
那时的照片如果能够再找回来就好了






表演乐器的乌龟


熊猫来咯~




长长一排的亚洲熟食档口
非常的受欢迎
我费了好大的劲才买到两串烧烤 = =|||



12生肖都挂在树上








Punting - 旅客热门活动之一
大约纽币20元
就可以舒舒服服坐在艇里
船夫沿着 Avon River 一路划
沿途可以欣赏部分市区的景点


逗留了2个小时
感觉气候突然下降
没想到初秋的基督城晚上竟然会那么的冷
看看时间已经快晚上10点了
寒冷的夜晚却不减人潮
不管了
回家睡觉去咯


~晚安~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